洛宁县农村公路所

我县召开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


       11月7日晚,洛宁县政府连夜召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阶段推进会。副县长薛万超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,县交通、财政、12个乡(镇)、农村公路所主要负责人和所班子副职参加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文就项目进展、存在问题做了通报,由于入秋以来连续阴雨、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主客观原因,49个项目已完工的有22个、正在施工22个、准备开工5个,总体进度不平衡且相对滞后,鉴于各项目里程较短、工程量小,望相关乡(镇)千方百计处理好影响工程建设的不利因素,按11月底节点倒排工期计划并报县政府办。县交通局、农村公路所将继续加大技术服务力度,所班子成员分片包乡、技术人员包项目,全天候临场搞好支持,与乡(镇)同奖同罚。

       副县长薛万超强调,农村公路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,影响力广,政治性强,目前距离规定时间截点只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,已经到了下定决心克服一切困难、完成各项建设目标的时刻。他要求各单位、乡(镇),一是思想重视,首先解决思想问题、观念问题,秉持经济学上“合理负债对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”的理念,解放思想、大胆发展,坚定信心、没有退路。二是严格组织,乡(镇)党委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负责人,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状况,大员亲自上阵,采取有力措施,制定详细计划,倒排建设工期。三是克难攻坚,大战在即,为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,要想方设法解决配套资金短缺、原材料涨价等不利影响。四是严格奖惩,当前时间紧迫、任务艰巨,工程量要与拨付资金挂钩,对完不成项目建设任务的要接受相应处理,12月底前确保大头落地。

       会上分发了省、市关于“四好农村路”示范县、示范乡创建实施方案,并就相关工作细则、考核内容做了细致说明。


▲薛万超副县长对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


▲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文通报项目进展情况

评论